标题
发布时间
浏览次数

      教务处是学校主管普通本科教学工作的职能部门,下设教学研究与综合科、教学建设管理科、教学运行与信息化管理科、实践教学与创新教育管理科、考务科、实验室安全管理科、学业学籍科、教材科等7个业务科室,工程训练中心、炳灵学院(荣誉学院)挂靠教务处,主要履行以下职责:

   一、负责组织制订本科人才培养计划,协助有关部门制定专业发展规划,并组织实施;负责专业设置、调整的组织工作。

   二、负责本科专业建设、专业认证工作。

   三、负责组织开展课程建设,组织制订课程教学大纲,负责课程教学、实践教学及学科竞赛的管理,负责学生课程考试(考核)及授权的各类考试的组织工作,负责学校教学用房的调配。

   四、负责学生的学籍、毕业证书、学士学位等管理工作及学生学业指导。

   五、负责教风建设、教学制度建设与管理和教学质量管理。

   六、负责教学研究项目的管理,组织评审教学质量奖、教学研究成果奖,负责教育教学改革的研究与实施。

   七、教学档案的收集、整理和立卷归档工作。

   八、全校教材选用、审查、评价、评奖、订购、发放及本科教材建设管理工作。

   九、校领导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。